醫學教育

[ 最後編寫日期:2022/04/11 ]

實踐人本教育才是治本之道

要全面改善國內的醫療,必須從兩方面進行,一方面要改善醫師的養成教育,另一方面要建立醫療品質監控的機制;而醫學教育更是醫師養成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。

推薦書訊

開刀房裡的沉思:一位外科醫師的精進 2007/04/25

這本書的十一個故事大都圍繞著一個主題:要創造醫療佳績,醫學知識和技能固然重要,但有「心」、且勇於改變,才能更上層樓。譬如艾卜佳醫師,因為有心,想出前所未有的評量表,來評估嬰兒的健康狀況,使產科的表現立刻有如脫胎換骨;又如渥偉克醫師,因為全心希望提昇囊腫纖維症的療效,不斷研究改進,他所屬的費爾維大學兒童醫院在這方面的表現,始終領先全美所有醫院。其他如戮力消滅小兒麻痺、減少前線士兵死亡率、爭取每個早產兒的生存機會……莫不是本於用心和勇於改變。

TOP
Copyright ©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電話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