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資源與設施

[ 最後編寫日期:2022/04/11 ]

病友支持團體

您希望認識一群罹患與您相同疾病的朋友嗎?

當生病時,我們難免徬徨無助、焦慮不安,本院關心您的心理及社會需要,希望藉著病友支持團體的定期聚會,讓病友與家屬們彼此認識,互相分享適應疾病經驗,以達到情緒支持,一起面對未來。

目前,本院共有骨髓移植/血癌病友支持團體,大腸直腸癌病友支持團體,頭頸癌病友支持團體,甲狀腺癌病友支持,紫羅蘭(乳癌病友)關懷聯誼會,綜合病友團體…。(限本院病友參加) [病友團體意願調查表],Word,45KB]

詳情請洽社會服務室(分機3951~3955)。

癌症資源整合中心

當面臨癌症診斷時,您和家人是否因此感到身心困擾和壓力?有什麼資源或資訊是對我有幫助的?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到癌症資源整合中心!

我們的服務項目有:

*社會資源諮詢與轉介

*心理及情緒支持

*提供癌症診療相關資訊

*提供康復用品:頭巾贈送、假髮租借

*引導輔具借用(輪椅、便盆椅、柺仗、助行器)

*提供病友團體資訊

*環境引導、電話卡販賣

*癌症篩檢報名

 服務地點:癌症資源整合中心(B1中央櫃台旁)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9:00~12:00 ,  13:00~16:00

聯絡電話:(02)28970011轉3957

親屬住宿服務

對於遠道而來的病人及家屬,本院可提供醫院附近短期住宿的資訊。詳情請洽病人服務中心中央櫃檯。

佛堂

本院在五北病房設有佛堂,可供病人及家屬在需要宗教平寧心靈時使用。
開放時間為:星期一全天、星期二下午、星期三~星期六 上午9:00-12:00。
開放時間如遇異動,請洽詢社會服務室(分機3951)。
 

禱告室

本院在六北病房設有祈禱室,可供病人及家屬在需要宗教平寧心靈時使用。
開放時間為:每週一、三、五下午:13:00〜16:00
開放時間如遇異動,請洽詢社會服務室(分機3951)。

追懷室

本院地下二樓設置追懷室,禮儀相關服務咨詢請洽分機3690。
服務時間:全日24小時無休。

接駁車及代叫計程車服務

本院提供關渡捷運站來回接駁車服務,時間表請洽一樓服務台、詳閱『和信醫院與您』雙週刊,或見本網站院址交通單元。

一樓服務台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。

健保特約醫院

全名健康保險標誌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是健保的特約醫院,屬於區域性醫院等級。第一次門診的掛號費因包含病歷製作費用為220元,略高於複診門診掛號費150元。本院健保病人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 240元,急診基本部份負擔為300元。若持轉診單或手術與岀院30天內返診基本部分負擔為140元,持重大傷病身份病人門診及急診無需支付部分負擔。

健保局規定,健保病人看病必須親自到診,不得委由他人代持健保卡看病。而且病人親自到場看病,才可以讓醫師執行身體檢查,作出正確的診斷。當病人無法親自到診時,該次門診必須自費,不可使用健保。

[和信醫院醫療收費標準,PDF]

本院為教學醫院,負有訓練醫事人員及實習學生的責任。若於醫療場合安排教學時,將由指導教師向您介紹受訓人員並徵得您的同意方得進行。

TOP
Copyright ©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電話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