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病人指南

請就您目前所屬的狀況查詢:

初診病人

若您自覺身體不適,但未曾至其他醫院診療,或您懷疑自己是否得到癌症?或是希望尋覓能守護您健康的好醫院...

1.如何掛號
[ 最後編寫日期:2016/12/06 ]

從未到本院看病的新病人稱為初診病人。初診病人請利用網路掛號或人工掛號專線安排門診。

 

網路掛號 https://m.kfsyscc.org

初診人工掛號專線: (02) 6603-1234

預約初診掛號專線服務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:8:00am~5:00pm
星期六:8:00am~12:00noon

掛號服務項目:
門診預約掛號、掛號查詢及掛號諮詢。

2.看診前準備
[ 最後編寫日期:2016/12/06 ]

請務必攜帶病人含相片之身分證件及健保卡之雙證件(無身分証兒童請攜帶戶口名簿或兒童健康手冊)。為保障個人病情隱私,若病人無法親自到診,由家屬代為諮詢病情,請持病人委託書以及雙方身分證件正本,並且無法使用健保。

 

如有以下他院病情資料,請攜帶來院以提供醫師診察。

A. 手術摘要

B. 住院摘要

C. 病理報告

D. 檢查影像光碟與書面報告

E. 目前使用藥品/藥袋

3.門診報到
[ 最後編寫日期:2016/12/06 ]

每一位初診病人須先進行護理評估,再至各診區報到。候診區有看診進度表顯示看診順序,護理人員會依據您的掛號順序,請您進入診察室看診。

由於癌症病人病情通常較複雜,有時候醫師會花較長的時間與病人及其家屬討論病情與治療計畫,所以您的實際看診時間與報到時間會有差距,故當等候時間較冗長時,希望您能體諒。當輪到您看診時,醫師同樣也會給予您充分的時間,為您細心診治。

     

當初診病人初診報到時間晚於預約時間15分鐘以上時,您的看診順序將順延三位

初診報到地點:1樓初診服務[ 1樓平面圖 ]

電話:(02)  2897-0011 / (02)  6603-0011 轉3976, 3977, 3978 

4.初診醫療費用說明
[ 最後編寫日期:2016/12/06 ]

1.  本院為健保特約醫院。

2.  健保初診病人第一次門診時,須建立初診病人基本資料檔及製作病歷,所以第一次的掛號費為220元。本院為區域醫院,健保病人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240元,若持轉診單基本部分負擔為140元,重大傷病身份病人門診無需部分負擔。

3.  初診病人帶來的他院資料,若包含病理切片報告,本院將會調借病理玻片重新診斷,此服務為自費項目共1450元。

健保特約醫院

全名健康保險標誌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是健保的特約醫院,屬於區域性醫院等級。第一次門診的掛號費因包含病歷製作費用為220元,略高於複診門診掛號費150元。本院健保病人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 240元,急診基本部份負擔為300元。若持轉診單或手術與岀院30天內返診基本部分負擔為140元,持重大傷病身份病人門診及急診無需支付部分負擔。

健保局規定,健保病人看病必須親自到診,不得委由他人代持健保卡看病。而且病人親自到場看病,才可以讓醫師執行身體檢查,作出正確的診斷。當病人無法親自到診時,該次門診必須自費,不可使用健保。

[和信醫院醫療收費標準,PDF]

本院為教學醫院,負有訓練醫事人員及實習學生的責任。若於醫療場合安排教學時,將由指導教師向您介紹受訓人員並徵得您的同意方得進行。

TOP
Copyright ©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電話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