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书讯

实习医生
2010/02/26
[ 最後编写日期:2011/01/04 ]

我熬过实习的那个寒冬、颈伤、忧郁症,
历经加护病房、心脏加护中心和夜班的磨练,
继续走这一行的原因是为了什麽?

现在我了解了,当实习医师就像做小学徒,
你必须完全投入,才能得到宝贵的经验。

裘哈尔医师在这本回忆录里,写下自己在纽约大医院受训的经过。他在痛苦的思索中质疑众人认为理所当然之事,也真诚地探讨医师和医疗体系的缺失。

裘哈尔医师在这本回忆录里,写下自己在纽约大医院受训的经过。他在痛苦的思索中质疑众人认为理所当然之事,也真诚地探讨医师和医疗体系的缺失。

从一开始,裘哈尔的行医之路就比多数医师来得坎坷。他出身印度移民家庭,一家人为了追逐美国梦力争上游。他原本已拿到物理博士学位,却决心走出学术象牙塔,选择当个入世的医师。

然而,才开始接受训练,他便发觉行医就像照着食谱做菜,医师只着眼在疾病上,而非病人。他也发现很多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都喜欢逞强,既自大又傲慢。由於他 原本就热爱写作,於是把在医院看到的问题和乱象化为文字,发表在《纽约时报》。院方担心医院声誉受到影响,对他极不谅解。之後,他的身体健康突然出现警 讯,从医师变成病人的经验,使他得以从特殊的角度切入医病关系。

经过一连串身心的挣扎与锤链後,裘哈尔变得更为坚强,学会耐受压力,双手也变得灵巧,而且知道如何善用思考,做一个更好的医师。

推荐书讯

如何挑选医学生 2007/04/23

本书主要是将2002年5月25-26日之「如何挑选医学生」国际研讨会、高中座谈内容,以及相关文章收编於内,不仅让国内医学界有更多反思,更让关心医学教育的社会大众也分享目前各校招收医学生的理念,并了解成为一个好医师所必须具备的特质。

TOP
Copyright © 医疗财团法人辜公亮基金会和信治癌中心医院 台湾 台北市北投区立德路125号 电话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