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問:每次我到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看病,報到之後為什麼在診間都還要等很久?您們不能跟我約一個準確的時間,讓我一來就看到醫師嗎?

病人在候診區等待時間長,一直是我們想解決卻不容易解決的問題,其中有兩個原因:第一是有些病人不準時、有些病人會爽約,如果給病人確定的時間,病人遲到或爽約就浪費醫師寶貴的時間。

另一個原因是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醫師看診十分仔細,遇到複雜的問題追根究柢,因此病人等候的時間,確實是不容易掌握。

一般醫院為了講究效率,每一位病人都只看二、三分鐘,這是不可能真正為病人解決問題的。倘若您換個角度想,您等候很久,其實代表輪到您時也可能會被醫師關心很久,那麼一切就都值得了。

到醫院看病是想找出真正的病因,對症下藥,這才是目的;而正確的診斷一定得費功夫、花時間的。如果能想通這一點,也許您不但沒有抱怨,反而將更加尊敬本院的政策與醫師的堅持。

健保特約醫院

全名健康保險標誌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是健保的特約醫院,屬於區域性醫院等級。第一次門診的掛號費因包含病歷製作費用為220元,略高於複診門診掛號費150元。本院健保病人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 240元,急診基本部份負擔為300元。若持轉診單或手術與岀院30天內返診基本部分負擔為140元,持重大傷病身份病人門診及急診無需支付部分負擔。

健保局規定,健保病人看病必須親自到診,不得委由他人代持健保卡看病。而且病人親自到場看病,才可以讓醫師執行身體檢查,作出正確的診斷。當病人無法親自到診時,該次門診必須自費,不可使用健保。

[和信醫院醫療收費標準,PDF]

本院為教學醫院,負有訓練醫事人員及實習學生的責任。若於醫療場合安排教學時,將由指導教師向您介紹受訓人員並徵得您的同意方得進行。

TOP
Copyright ©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電話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