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問: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醫師都有門診量的限制,其意義何在?因為限量看診,有時候掛不上號,可不可以「透過關係」幫我掛號?為什麼不做網路線上立即掛號?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門診量的限制,目的在為每一位病人提供最完善的醫療。

和信醫院的醫師問診仔細,我們認為完整地掌握病史,是正確診斷最重要的第一步。

原則上,我們會安排每一位電話預約掛號的病人迅速來院就診。本院對每一位病人都一視同仁,沒有差別待遇,因此不必「透過關係」掛號。

生病掛對號、看對醫師並不容易,網路線上掛號往往會有看錯科的可能,而造成醫師與病人雙方時間的浪費。本院掛號一律由經過訓練的專人服務,在初步瞭解病人的情況後做適切的安排。

健保特約醫院

全名健康保險標誌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是健保的特約醫院,屬於區域性醫院等級。第一次門診的掛號費因包含病歷製作費用為220元,略高於複診門診掛號費150元。本院健保病人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 240元,急診基本部份負擔為300元。若持轉診單或手術與岀院30天內返診基本部分負擔為140元,持重大傷病身份病人門診及急診無需支付部分負擔。

健保局規定,健保病人看病必須親自到診,不得委由他人代持健保卡看病。而且病人親自到場看病,才可以讓醫師執行身體檢查,作出正確的診斷。當病人無法親自到診時,該次門診必須自費,不可使用健保。

[和信醫院醫療收費標準,PDF]

本院為教學醫院,負有訓練醫事人員及實習學生的責任。若於醫療場合安排教學時,將由指導教師向您介紹受訓人員並徵得您的同意方得進行。

TOP
Copyright © 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5號 電話:(02) 2897-0011 / (02) 6603-0011